• 征地拆迁
  • 庵东镇提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征地拆迁
  • 时间:2017-07-05 00:00
  • 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管委会办公室
  • 字体:
  •   拆除防汛公路两侧违建495处合计6.6万平方米,富北路两侧违建215处合计2.1万平方米,西三村、路湾村的畜牧养殖场12处合计2.1万平方米,拆除七塘公路两侧违建1处0.11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庵东镇共拆除违章建筑723处,违建面积合计10.91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09%。
      今年以来,庵东以创建“基本无违建镇”为目标,重点针对海南村、富北村、三洋村等地连片违章建筑,通过排查建立存量违建信息数据库,新增违建防控体系,防违控违长效机制建设,加快推进拆违进度。
      除了严格依法行政,庵东镇还建立了新增违建防控体系。该镇党委政府始终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利用智慧城管信息平台、杭州湾新区ipad掌上一张图、国土卫片执法等系统,全面及时掌握镇域范围的违建信息。同时加强镇综合执法中队的日巡力度,在定人、定车、定时,采用执法记录仪、行车记录仪等技术手段尽可能杜绝人为误差产生的基础上,更是将各村土地协管员纳入日巡体系,形成镇村两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冒头就拆,从源头遏制违法建筑的产生,将拆违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此外,还动员镇退休老干部、各村退休干部、党员组成工作小组,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使“无违建镇”创建在全镇扩散开来,形成社会正能量。
      该镇以“拆存量、控新量”为指导思想,从源头、从体制入手,将“无违建镇”创建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制度中,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制定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考核方案及问责奖惩制度。同时,邀请镇人大、纪委参与进来,全方位、深层次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在防违控违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该镇还将以“无违建村”创建为突破口,建立并完善违法建筑防控体系、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联动、建立违建投诉举报管理系统、加强片区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将工作方式从被动化处置向主动发现转变,实现“管理全天候、监督无缝隙、责任全覆盖”;新增违建即查即拆,确保违建“零增长”,实现“无违建”创建与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