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hzwxq1/2020-33736 组配分类: 其他工作信息
文件编号 生成时间: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单位: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新区开展“爱心助公益,防疫暖人心”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志愿工作热情,7月5日,宁波市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新区团工委联合宁波市海天一洲旅游服务公司、彩虹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助公益,防疫暖人心”活动,致敬此次战“疫”中冲锋向前,守好防控“第一关”的志愿者们。

来自新区蒲工英志愿服务队、彩虹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叶志愿服务队和暖心志愿服务队的55名志愿者代表,切身感受杭州湾跨海大桥波澜壮阔的宏伟风景及现代化管理水平,实地参观了海天一洲景区。

在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中枢系统——监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LED监控大屏、监控操作台、海事检测系统等功能区块的基本运作情况,并通过LED大屏演示了正常监控、电子巡逻、应急处置等流程,展示了先进设备、部分智能检测预警系统在指挥调度中的实践和运用,引得志愿者们纷纷对大桥的先进技术手段和管理能力点赞。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杭州湾跨海大桥的点睛之笔——海天一洲景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大桥展示馆、观景平台、彩虹玻璃桥、观景塔、高空玻璃走廊等景点,被大桥的雄姿、海天一洲的美景所吸引,所到之处,不少人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留念。

本次活动还特别增加了腹语和魔术表演环节。腹语大师把抗疫期间遇到的感人故事通过诙谐的形式进行演绎。当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起抗疫志愿者一线工作场景图时,现场志愿者为之动容,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中。

 

宁波市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抗疫志愿者前来参观交流旨在奉献爱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公益联络,致力在志愿交流形式和内容上作更多有益探索。

“红马甲”是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新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联合新区各部门,大力推进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项目开发、骨干志愿者培养、志愿者培训体系建设、志愿者激励机制完善等各项工作,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城市文明撑起新高度、树立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