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hzwxq2/2020-35334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生成时间: 2020-08-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单位: 管委会办公室

绍兴市人大考察团来宁波杭州湾新区考察

8月26日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余红艺,陪同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谭志桂带队的绍兴市人大考察团来宁波杭州湾新区考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嫒儿参加活动。

绍兴市人大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方太集团。近年来,方太在中国家庭的“小厨房”中书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大文章”,成为全国首个销售额破百亿的厨电企业。今年8月,方太年度新品发布会带来集成烹饪中心Ⅱ代、全新一代水槽洗碗机E5/Z5两款新品,再次以技术迭代、功能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厨房烹饪一体化解决方案。观看企业未来总部形象沙盘、察看企业文化墙上的发展历程、体验一件件独具匠心的智能厨电……考察团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的最新动向,感受着这家国内高端厨电企业的创新魅力。

在吉利汽车研究院展厅,考察团听取吉利汽车在新区的规划布局情况,观看各式型号的试制试验车型以及动力总成产品,同时详细了解吉利汽车独创的爬行者系统。作为吉利汽车的“创新大脑”,吉利汽车研究院承载着吉利汽车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的重任。当前,一期项目已集聚各类研发人员超过1万人,外籍专家逾百人。前不久,其二期三期研发大楼投用,项目主要建设全球领先的安全碰撞试验室、环境风洞实验室及动力新能源实验中心等,将进一步跃升新区汽车研发水平。“没想到,吉利汽车所代表的智能汽车已经发展到如此高端水平。”考察团连连点赞研究院的创新发展。

绍兴市人大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宁波方特东方神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