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索引号: 330290000000/2021-00265 组配分类: 其他工作信息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单位: 杭州湾新区
    关于《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解读
  • 时间:2021-01-25 10:20
  • 来源:杭州湾新区
  • 字体:
  • 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根据中央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若干意见》(甬政办发〔2021〕1号)文件,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增促投两手抓,确保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新区制定了《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一、《意见》共六条,分别为支持企业抢先机开新局、鼓励企业职工积极使用消费券、鼓励企业职工留新区游新区、免费开放各类国有投资的体育场馆、开展关爱留守职工系列活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支持企业抢先机开新局方面,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2月份日均用电量超过上年度第四季度日平均用电量60%的规上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给予2月份当月用电量0.3元/千瓦时的补助,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鼓励企业职工积极使用消费券方面,发放新区消费券150万元,适用于杭州湾新区内所有参与活动的实体商户,线上抢券,线下到点消费。线上市场消费券活动时间为2021年2月10日—2月26日。

    鼓励企业职工留新区游新区方面,经预约后,新区职工可凭新区居住证免费游览杭州湾湿地公园,鼓励新区内的景区和文化经营单位出台相应的优惠措施。免费和优惠时段为2021年2月10日—2月26日。

    免费开放各类国有投资的体育场馆方面,新区职工可凭新区居住证(工作证)免费预约使用李宁体育园、庵东镇文体中心体艺馆。免费时段为2021年2月10日—2月26日(闭馆日除外)。

    开展关爱留守职工系列活动方面,通过工会组织,开展免费观影、免费游园、免费领文旅生活卡等活动;通过新区工会微信公众号定时开展抽奖活动;发挥“5.1服务卡”、“工会五一超市”两大普惠载体优势,推出特惠活动。专项慰问春节期间组织生产的企业和职工,温暖生产岗位。

    二、有关说明。新区企业及职工要按照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规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解读人:谢贺卿    解读单位:杭州湾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联系方式:0574-8928027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