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讲六做"大宣传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新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部署培训会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更好地推进全会精神宣讲工作,12月1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部署培训会,深入阐述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会议指出,要明确政治任务,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重点、迅速行动,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通过宣讲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激情,营造狠抓落实氛围。

    会议强调,要弄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积极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做好组织准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把全党全社会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握宣讲要求,确保“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各项任务走深走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一项严肃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各单位、各部门既要把握宣讲阶段,认真备课备讲,又要加强统筹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还要创新宣讲方式,务求深入人心,确保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宣讲工作中,力争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宣讲任务。

    据悉,此次开展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全省、全市及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区域方案、特色载体,是充分彰显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牵引性活动。

    宣讲活动将整合力量资源,优化队伍结构,形成“党工委领导+处(镇)级领导+基层党员干部+青年宣讲员+工会主席+志愿者宣讲员”的“大宣讲队伍体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组织严密、素质过硬、上下贯通、高效协同、基层欢迎、群众叫好的宣讲队伍。并通过书记带头讲、局长条线讲、青年流动讲、干部入户讲、工会主席进企讲、志愿者互动讲等形式,大力实施百名宣讲员全区宣讲行动,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

    新区机关党委、庵东镇党委、教育卫生党委、社区党委、国有企业党组织及各系统宣讲骨干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