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宣讲
宁波杭州湾新区青年理论宣讲比赛暨微型党课比赛开始报名
发布处室:    发布日期:2021-03-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批示精神,宁波杭州湾新区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将举办青年理论宣讲比赛暨微型党课比赛。

    1.比赛时间:4月 6 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参赛人员:新区管委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员和青年党员(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新区教育、卫生系统参赛选手由教育卫生党委负责推荐,企业参赛选手由两新工委负责推荐。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31日。

    4.参赛要求:

    (1)内容方面: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模范生,以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硬核力量”锻造者、“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实践者形象,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讲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的美好愿景,讲好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区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的的实践路径。

    (2)形式方面:突出理论味、故事味,广泛运用启迪心智的金句、群众熟悉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形式,把思想理论、政策决策讲通俗、讲透彻,让听众更好地感悟思想的真谛、真理的味道。宣讲要避免演讲化、娱乐化倾向,善于解答问题,注重思想和价值引领。 
    微型党课授课时长不超过6分钟,要求采用课件,脱稿授课的形式。鼓励采用情景宣讲形式(此项为加分项),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当地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代表性重大事件(故事),以多种艺术形式,配合舞美设计,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每个情景宣讲时长不超过8分钟,宣讲人员可1人或多人(具体评分细则详见附件2)。

    5.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优秀选手将代表新区参加市级微型党课比赛。

    希望各位青年党员、团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报名需在3月31日前将比赛选手推荐表(附件3)及宣讲内容(含文字讲稿和PPT)通过浙政钉报送至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