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宣讲
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即将开讲
发布处室:    发布日期:2021-03-31

    “我们……我们宁死也不当俘虏!”3月30日中午,在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里的一间办公室里传出了响亮又激情昂扬的呐喊。原来,该局办的青年干部职工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微型党课比赛紧张排练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区将举办青年理论宣讲比赛暨微型党课比赛。得知比赛消息,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情景宣讲更加能烘托气氛,传递感情。我们想突破传统的宣讲形式,以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经过精心挑选后,他们最终确定了“八女投江”这个主题,打算用舞台情景演绎的方式还原历史画面,并组成了一支八女一男的参赛队伍。

    “八女投江”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为了使部队主力迅速摆脱敌人攻击,主动吸引日伪军火力,在背水战至弹尽的情况下,面对敌军逼降,誓死不屈,毁掉枪支,集体沉江壮烈殉国的英雄事迹。该局八位女青年干部职工分别饰演八位女官兵,再由主讲人通过旁白形式将整个故事串联起来。

    为更好地展现故事,创作人员精心策划了文案,设计了服化道,并邀请了专业的指导老师为演员们现场排戏。青年干部职工们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参加排练,因为上班地点的原因,不少人还要大老远的赶过来,但全程没有人缺席。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很快背熟了台词,融入了情感,仅三次排练,大家就已经能将作品完整地呈现出来。“一开始还担心因为没有舞台经验不能够适应这样的演出,但是在老师的指导和同事们的配合下,已经能比较完整地演出来了,还蛮有成就感的。”大家纷纷表示,接来下,他们还将继续完善细节,力争将作品完美地在参赛舞台上呈现出来。 

    据了解,本次比赛定于4月7日开讲。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讲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的美好愿景,讲好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区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的的实践路径。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选手将代表新区参加市级微型党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