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区实践
新区直属机关党委前往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处室:    发布日期:2021-04-0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清明节来临之际,宁波杭州湾新区直属机关党委举行了“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活动,广大机关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于清明节前前往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举行悼念仪式、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党史、砥砺初心。


    4月1日,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支部党员代表赴慈溪鸣鹤镇白洋湖西南岸的慈溪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党员干部们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接着全体垂首默哀,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表示敬意。随后,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革命烈士们波澜壮阔的英雄事迹,对革命烈士为了维护国家主权而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到由衷敬佩,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坚持真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充分激发了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4月1日,新区人社局(组织部、两新工委)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在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庄重肃立,共唱国歌,敬献花圈,默哀敬礼。全体人员绕行一周瞻仰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奉献精神和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通过此次祭扫烈士墓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感受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


    4月2日,新区投资合作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祭扫活动,通过向烈士碑敬献鲜花、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哀思。


    4月2日上午,新区经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20余人,来到慈溪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在高耸的烈士墓前,全体党员装容严整,静穆肃立,怀着悲痛的心情向革命英雄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瞻仰烈士陵园,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定永垂不朽,民族精神将代代相传。


    4月2日下午,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为主题的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斗争的峥嵘历史。在悲壮的哀乐中,发改局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碑敬献了花圈,并默哀三分钟,并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瞻仰了马宗汉等91位先烈的英勇事迹,及辛亥革命、党的创立和大革命及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等5个时期的珍贵文史资料,感受了先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矢志不渝的浩然革命正气。


    3月31日上午,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64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慈溪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通过祭拜、敬献花圈、默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然后来到二楼陈列馆,认真观看和学习了各个时期慈溪的革命斗争史实和英雄人物事迹。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4月1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慈溪市革命烈士馆前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活动,通过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碑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随后, 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让全体干部职工的心灵都受到了洗礼。通过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洗礼,境界得到提升,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前,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国土局党总支和宁波杭州湾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一同前往慈溪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面对苍松翠柏中高高矗立的烈士墓碑,两个党组织的党员代表为烈士们献上了花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同志一起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并向并向烈士三鞠躬,随后大家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围绕纪念碑一周以缅怀先烈,追悼英灵。最后,全体同志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以表达追随先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



    4月2日上午,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队列整齐。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把最崇高的敬意献给长眠的烈士,告慰英雄的忠魂。随后,党员同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绕行纪念碑一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4月2日,新区财政局党支部成员来到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寻访革命烈士的历史足迹,聆听历史故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庄严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深深哀思。回想起一个个革命故事,党员们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革命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忠诚履职。


    3月31日上午,新区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冒雨前往慈溪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清明祭扫活动。全体人员缅怀先烈、追忆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聆听先烈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洗礼。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弘扬英模精神,凝聚榜样力量,激励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先锋模范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区政法工作中。


    日前,新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忆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了中国共产党慈溪历史馆开启“初心之旅”,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兵结合亲身经历,给在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红色党课。随后大家来到了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先烈遗志,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作为该局庆祝建党100周年五个“百年”活动的内容之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激励税务干部在这“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以“争拼抢”的姿态书写税务担当。


    4月2日上午,新区公安分局开展以“致敬·缅怀·前行”为主题的祭扫公安英烈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辅警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学习弘扬英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


    4月2日下午,为缅怀革命先烈,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扫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党员同志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奏唱国歌,向烈士敬礼鲜花,肃立默哀。此外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永葆共产党的政治本色。


    4月1日,开发建设公司党总支来到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烈士陵墓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与敬仰,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大家还参观了纪念馆展览厅,详细了解了慈溪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一位位英烈舍生取义的浩然正气让人肃然起敬。此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对于加强党史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司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奋力拼搏,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


    日前,海创集团党总支组织集团党员团员赴慈溪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致哀,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瞻仰烈士遗容,了解英烈事迹,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本次祭扫活动,以现场教育实践丰富了海创党员和团员的党史教育形式,大家通过现场学习,对党光辉灿烂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投身“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建设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