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区实践
新区党史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开赛
发布处室:    发布日期:2021-04-08

    寻党史印记,感悟真理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4月7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举行“红色宣讲映初心”新区党史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

    来自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4名青年党员热情饱满、激情盎然,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以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硬核力量”锻造者、“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实践者形象,向观众们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讲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的美好愿景,讲好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区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的实践路径。

    “倩倩!你这孩子啊,说说你为什么要骗爸爸!不是说好的是去方舱医院吗?看了新闻才知道,怎么去的是雷神山啊?你出发的那么匆忙,我就说等等我、等等我,等我送送你,你这孩子就是不让我送。”“爸,我就是不想你们送。我怕,我怕我哭!”由宁波市杭州湾医院援鄂护师叶梦月和戴倩参演的情景微党课《赓续榜样精神,践行无悔誓言——战火中的白衣天使》,以医护工作者冲在疫情一线的亲身经历,将全场的氛围烘托到了最高点。作为疫情阻击战中“与生命站得最近的人”,医护工作者们毫无畏惧,勇敢逆行,奋勇冲锋在抗疫防控最前线,用专业与担当,撑起了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这就是党性的红色力量。

    铭记历史、传承使命。八女投江的壮举,表现了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在人民群众中广为传颂。来自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带来的情景剧党课《八女投江》,则以感人肺腑的情景表现形式,让“八女精神”在新时代中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通过宣讲以及视频号直播形式,能让我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新区将围绕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开展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六进”活动。本次微型党课比赛的所有参赛选手将组成宁波杭州湾党史宣讲团,机关党委、教育卫生党委、庵东镇党委、前湾社工委、四灶浦社工委等单位也成立各自的党史宣讲团。

    新成立的宣讲团将充分发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主力军作用,结合宣传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四知”宁波精神等,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党史宣讲,使宣讲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课堂讲堂,到达基层末端、手机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