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企动力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极氪全年目标完成7万辆交付


    日前,在吉利汽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极氪全年完成7万辆交付目标保持不变。这一目标的背后,是极氪工厂高度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作为智能制造新标杆,这座未来工厂通过5G、互联网数字化赋能,为7万辆的年度目标提供强力保障。

    作为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极氪工厂充分融合5G、AI、工业大数据等先进制造技术,以数字孪生驱动产品绿色研发,以智能化生产牢控产品质量,在工厂的智能大脑平台上,可以看到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整个工厂的产线布局、工艺流程、制造过程等都进行1:1的虚拟仿真与优化。同时通过工业互联网,工厂负责人在任何场地,都可以精准掌握每一台车的生产情况,甚至可以通过5G信号传递到设备制造商,通过与远程的专家连线,实现对现场设备的诊断。

    定制化生产对于整车制造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极氪可以第一时间对客户需求信息进行采集与快速响应,通过模块化的生产流程,根据客户的喜好和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为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打下基础。此外,极氪智慧工厂可通过用户人群画像,来研发定制化配置需求。

    大规模定制化生产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提升生产效率,这与极氪工厂的高度自动化密不可分,极氪工厂全面采用行业领先的智能化设备,冲压车间采取一模多件的冲压方式,使用全封闭自动化五序生产线来满足各种生产需求;焊装车间又被称作“黑灯工厂”,382台柔性机器人实现焊接自动化率100%;涂装车间具备领先的环保工艺、高品质的涂装工艺,配备了国内首条杜尔环形灯廊室;总装车间关键工位设备实现全自动,可满足3个平台、6款车型同时全柔性化生产,能同时生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

    极氪的快速发展体现了极氪工厂造车的能力与潜力。自2021年10月正式开启交付后,极氪不断刷新豪华纯电市场交付纪录。在翻过零部件短缺、疫情影响这些大山之后,极氪工厂将把“数字化、智能化”理念更快速地贯彻至生产制造全流程,更好保障产品交付。截止7月底,极氪001交付量累计达到30039辆,当月新增订单超过1万辆。极氪首款纯电豪华MPV极氪009将于年内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