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企动力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水艺膜:专注“膜法”技术坚定做好自己

    保持专注并持续创新,在一个细分领域做到极致,这是众多中小企业公认的突围密码,也是专精特新“小巨人”的题中之意——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最近入列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的宁波水艺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便是一家坚定做好自己、深耕“膜法”技术的行业引领者。

    作为一家主攻“膜法”水处理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企业一直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敢于创新、勇于挑战,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分离膜行业内优秀的排头兵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水提标扩容、工业污水再生及零排放、中水回用、纯水制备、高污染废水、河道修复、村镇分散污水、物料浓缩及分离等应用领域,拥有丰富的应用经验和工程案例。

    把有限的能力聚焦在一个中心点,深度挖掘、单点突破,凭借的是一股“坚定做好自己”的定力。创造性地应用“永久亲水干膜技术”“高耐压性皮层结构控制技术”“内衬涂敷”等多项原创技术,使国内采用浸没式超滤膜处理工艺规模最大的自来水厂之一——桃源水厂膜过滤系统高效稳定运行;凭借硬核实力,中标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地埋式污水处理系统设施设备项目”的供应商,进入国内最大的核电基地——秦山核电站作业施工。华为直饮水工程项目、前湾新区北部净化水厂工程等样板工程也接二连三“开花结果”……

    水艺膜坚信企业生命力的灵魂在于创新,这就要求企业把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用特色化、新颖化满足需求,以此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如今,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水艺有足够的底气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包括技术方案编制、工程设计、系统集成、膜设备制造、工程调试、运行过程中的专家诊断和技术支持,以及污水处理设施投资运营在内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掌握了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液体分离膜研制核心技术,涵盖膜生物反应器、外压式超滤、浸没式超滤、工业纳滤反渗透产品等膜法水处理核心工艺。

    水艺膜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为“专精特新”意味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未来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创新驱动、智造驱动和服务驱动作为发展武器,加速锻造专精特新的“韧性”,努力构建自身技术及业务能力护城河,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牢牢把握立于不败之地的能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