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索引号: 330290000000/2023-66749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单位: 前湾新区管委会
    解读《宁波前湾新区2022年度有序用电实施方案》
  • 时间:2022-09-13 14:32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字体:
  • 为有效应对2022年夏、冬季用电高峰时期可能出现的用电缺口,切实保障民生、重要用户、重点企业生产生活用电,根据宁波市能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有序用电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我区2022年有序用电工作方案。现将《政策》解读如下:

    一、有序用电方案

    2022年新区有序用电方案共安排负荷22.7万千瓦,分6级执行。有序用电按 A-F 级分级启动实施,根据新区实际情况,结合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机制,科学编制有序用电错避峰预案,具体落实措施按周一至周日分别排定。今年,宁波杭州湾新区共安排应急机动负荷 2万千瓦。新区经信局根据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情况,提供“分档有序用电”名单,优先满足社会综合效益好的企业用电,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用电。杭湾供电分公司根据经信局要求,科学编制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

    二、有序用电组织实施

    (一) 预警发布

    杭湾供电分公司要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形势,科学开展负荷预测,根据宁波供电公司相关要求,及时提出启动有序用电预案的意见建议,经济和信息化局经研判后,下达有序用电预警。

    杭湾供电分公司接到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序用电预警后,立即通知辖区及相关电力用户,做好执行有序用电方案的准备,有关重要电力用户要及时检查备用和保安电源,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二)方案发布

    预警发布后,杭湾供电分公司要积极向宁波电力公司汇报沟通争取支持,通过增大区域内统调电厂出力等措施, 尽可能弥补或缩小电力供需缺口,经济和信息化局根据实际电力供需情况启动有序用电 A-F 级有序用电方案。

    (三)方案执行

    有序用电执行期间,杭湾供电分公司要利用负荷管理平台监测、统计有序用电执行情况。对于执行不到位的用户,及时上报经济和信息化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应会同杭湾供电分公司,第一时间开展用户现场督查,确保负荷控制到位。对于拒不执行的用户,供电企业可中断其用电。

    经济和信息化局根据供电部门的意见建议,研判后下达取消有序用电方案指令,杭湾供电分公司应及时告知相关用户,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解读人:胡旭东,联系方式:0574-89280276。

    政策原文:[有效]关于印发《宁波前湾新区2022年度有序用电实施方案》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