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助企纾困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沪上专家年薪资助申报工作启动

    为加快推进沪甬人才合作建设,吸引沪上专家来宁波前湾新区创新创业,根据《关于强化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近日,宁波前湾新区沪上专家年薪资助申报工作启动。

    据悉,“沪上专家”是指在上海高校、科研院所担任过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在上海企业担任工程、技术、管理等高级职务,或符合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中拔尖及以上人才,且年龄不超过70周岁(截止2022年9月)的人才。

    值得一说的是,前湾新区对沪上专家的“优待”可谓是“诚意满满”。“我们按照企业支付给沪上专家的年薪,分50(含)—70万元、70(含)—100万元、100万元以上等三个区间,分别按每人30万元、40万元、50万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资助。”前湾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申报且连续多年聘请的,以三年确定一个年薪资助周期,下一个年薪资助周期可以重新申请。

    此外,为保障政策有效落地,确保“沪上专家”真正能够为前湾新区输送“智慧力量”。政策还规定“沪上专家”需自2021年5月18日起,在前湾新区工作并担任企业相应高级职位,聘用计税年薪为50万元及以上,聘用时间不少于1年,每年度在前湾新区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且需要一定创新成果。

    风从海上来,为引才前湾新区可谓是卯足了劲。去年,《关于强化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出炉,包含先锋区人才创业专项支持、人才项目贡献专项奖励、人才项目投入保障机制、创新突破人才认定标准、沪上专家年薪资助以及青春湾区、工匠湾区、幸福湾区升级版等八条政策,以“真金白银”的厚礼向广大人才抛去橄榄枝。

    “在此前的走访调研中,我们发现沪甬人才合作存在着上海周边区域都发力在上海争抢项目、人才资源,沪上人才不愿放弃上海户籍、平台资源等现实问题。”前湾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我们坚持人才“不求所有、但为所用”,试点开展沪上高层次人才引进认定突破社保、个税、年龄等限制条件,并推行人才分类认定互认,人才职称、职业资格通用等创新举措,以更好地满足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