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信息
  • 杭绍甬高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 时间:2023-02-21 09:50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字体:
  • 开车往返于宁波与杭州的市民,大多会走杭甬高速。2020年,连接宁波与杭州的第二条高速——杭绍甬高速开工建设,杭州与宁波之间将新增一条高速通道。

    杭绍甬高速何时通车?目前的建设进展如何?据浙江交通集团消息,杭绍甬高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目前杭绍段土建、桥梁和隧道等工程进度已接近尾声;前湾新区段全线T梁梁板安装完成,路面施工有序推进;亚洲最大的海上高速枢纽——滨海互通582座桥墩墩身全部完工。

    杭绍甬高速又被称为杭甬高速复线,全长约161公里,杭绍段自西向东穿过杭州市和绍兴市,除下穿萧山国际机场段采用隧道设计外,其余路段均为高架桥。宁波段一期起点位于镇海区威海路,在前湾新区设新区东、新区西、庵东西互通,终点位于小曹娥枢纽;二期起点位于小曹娥枢纽,终点位于余姚上虞交界处,接杭绍段。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预留了设计速度140公里/小时的提升空间——也就是说,未来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从宁波开到杭州,只要1小时左右。

    对于前湾新区市民来说,通过杭绍甬高速不仅去杭州更方便,去绍兴路程同样要比走杭甬高速短不少,这条高速也串联起嘉绍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金塘大桥。

    金塘大桥是甬舟高速的组成部分,通过甬舟高速可以直达舟山,串起杭绍甬高速与甬舟高速的关键性工程,就是亚洲最大的海上高速枢纽——滨海互通。通过这座建在海上的互通,从前湾新区出发走杭绍甬高速的车辆,可以直接转至甬舟高速开往舟山。

    待今年年底杭绍甬高速建成,将成为宁波、杭州、舟山的又一条大通道,和现有的杭甬高速一北一南,形成呼应,缓解杭甬高速的车流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