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助企纾困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便民办税春风助力企业境外扬帆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帮助我们顺利通过了MDUFA外国小型企业资格认证申请,便民办税春风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宁波迪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戴伟高兴地说。

    宁波迪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血管高值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近年来在国内市场得到认可的情况下,今年公司计划进军海外市场。没想到,刚走出去就遇到了难题。根据2023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非小型企业每一个品类产品每年需要缴纳医疗器械认证费用19870美元,而如果顺利通过MDUFA(Medical Device User Free Amendments of 2007,2007年医疗器械使用费修正案)外国小型企业资格认证申请,小型企业每一个品类产品每年只需要缴纳4967美元,节约14903美元,费用下降75%。但要通过MDUFA外国小型企业资格认证申请,需要填写系列申请表并得到本国税务机关的证明。

    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宁波前湾新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依托该局“前湾税享会”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细化服务。该局积极协调企业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持密切沟通,在确定企业符合申请条件的基础上,对税收证明出具的样式、内容、范围等方面进行了多次协调与调整,仅仅2天,就成功为公司开具了MDUFA外国小型企业资格认证申请中的国家税务机关证明,帮助其顺利通过申请。该局还总结经验,制定了针对MDUFA外国小型企业资格认证申请的常态化工作流程,并纳入即时办结事项,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添便利。

    “申请通过后,公司16个品类产品合计减免费用238448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60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将用于建造物理、微生物、化学分析等实验室,提升医疗器械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打下基础。”宁波迪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戴伟激动地说。

    在办理过程中,新区税务部门还主动对接前湾新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新区其他企业重点涉外项目情况,为此次及下步申请办理提供经验。

    “长期以来,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主动对接服务新区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得到企业家们充分认可。”宁波前湾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建东表示。

    据悉,2023年是全国税务机关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下步,前湾新区税务局还将推出一系列“项目管家”等服务,努力提升税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有力促进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切实让便民办税春风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