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信息
  •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
  • 时间:2023-05-12 15:11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字体:
  • 在宁波方特沉浸式体验节日狂欢,去浙江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亲近自然,更可以在海天一洲感受海之波澜……今年“五一”假期,宁波前湾新区文旅市场强势复苏,重现游人如织的热闹景象。据统计,假日期间,前湾新区累计接待游客18.0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681%;实现旅游营收3465.35万元,同比增长约1147%,超2019年同期水平。

    宁波方特“双园”交出亮眼“成绩单”,共接待游客超11.44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3%。为给广大旅客带来优质文旅体验,方特东方神画与方特东方欲晓分别举办“华裳盛典”和“摩登音乐派对”两大特色主题活动,以雅俗共赏的活动形式挖掘中华文化底蕴。其中,方特东方神画“华裳盛典”主题活动联合上百位古风达人,为广大游客献上大型汉服秀。活动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基础,设计多处独具特色的国风打卡点,华裳巡游活动更是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与此同时,游客们还能够亲身体验《决战金山寺》《千古蝶恋》《长城绝恋》等经典主题项目,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繁衍新生的多元魅力;方特东方欲晓“摩登音乐派对”主题活动则将浪漫复古的年代感融入到流行歌舞之中,打造出一场极具沉浸感的梦幻舞会。浙江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针对亲子市场推出“亲子狂欢节”。泡泡秀、音乐表演、小丑巡演、变形金刚等特色活动受到孩子们追捧。一家人还能游船、赏鱼、观鸟……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的互动。此外,海天一洲、海皮岛等景区也纷纷推出特色节日文旅“大餐”吸引游人。

    旅游产品缤纷多彩,酒店市场更是量质齐升。节日期间,新区各主要酒店共接待游客超1.42万人次,同比增长712.94%;实现营收523.34万元,同比增长698.02%。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为预定高峰时段,4月30日当天,各大酒店几乎全部实现满房。其中,绿地铂派酒店作为度假型酒店颇受消费者青睐,连续三天实现满房。

    此外,为加强节日期间旅游管理及安全应对,新区还专门成立假期旅游指挥部,安排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线坐镇指挥,确保游客假期玩得开心,更玩得安心。下步,前湾新区将继续以宁波方特、浙江杭州湾湿地公园等前湾文旅“金名片”为矩阵,探索文旅消费新模式,进一步打造契合文旅消费市场的主题活动及特色文旅线路,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促进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新区文旅产业从“假期火”向“平时火”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