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要闻
  • 吉利汽车研究院获龙舟赛冠军
  • 时间:2023-06-05 08:32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3日,由宁波市委网信办、宁波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主办的第一届宁波市互联网企业龙舟赛在鄞州云龙镇万岱山江擂鼓启航,竞舟逐浪。宁波前湾新区吉利汽车研究院、极氪汽车、威睿能源参加比赛,其中吉利汽车研究院勇夺桂冠。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全民迎亚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宁波市25家互联网企业近300人组成的19支龙舟队参加角逐。

    云旗猎猎,擂鼓阵阵。在鼓点的带动下,桨手们斗志昂扬、争先竞渡,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齐心协力地挥动双桨。

    龙首浮沉,水花四溅,一条条龙舟在水面上劈波前行。奋进的鼓点敲击出同舟共济的交响,奋力的击水迸发出力争上游的呐喊。龙舟如离弦之箭奔向终点。经过预赛、决赛两轮龙舟直道竞速,吉利汽车研究院代表队获得冠军。

    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成立的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是宁波市互联网企业自己的“娘家”。当天的龙舟赛,选手们以同心同德、龙舟竞渡的方式,展示了宁波互联网企业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吉利汽车研究院作为新区汽车产业的“智慧大脑”,自扎根前湾新区以来,已累计开发近百款新车型,如今,前湾新区的“吉利系”研究院已成功建立起一支超万人的研发队伍,成为吉利汽车的全球研发中心以及推动宁波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而成立仅两年的极氪汽车,其旗下车型极氪001成为2022年中国品牌30万元以上纯电车型销量冠军,今年1月交付的极氪009,成为50万元以上豪华MPV销量冠军。专注“三电”研发制造的威睿公司去年实现销售近百亿元,在龙头车企带动下,正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