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要闻
  • 宁波前湾综保区全力备战“618”
  • 时间:2023-06-06 09:09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宁波前湾综合保税区天猫跨境电商仓库内一片繁忙景象,货架满满当当,打包人员蓄势待发。据了解,今年“618”大促,从5月3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9日凌晨,跨境电商企业纷纷摩拳擦掌踊跃参与这场“期中大考”。

    “今年的网购市场缺少引爆点,这次‘618’购物节意义不一般,消费者购物热情亟待释放,我们借着宁波召开中东欧博览会的‘东风’,想把握住这次大促机遇。”作为前湾综保区的核心企业,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期待之情溢于言表。

    宁波作为全国首批五个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凭借区位和配套优势,跨境产业飞速发展,今年是第十个“618”大促活动,前湾综保区更是重中之重。据统计,前湾综保区跨境电商企业为“618”大促完成备货数量超880万件,除了美妆、日用品、保健品等产品,本次大促备货还新增电子娱乐产品,总单量预计将达170万单,在去年的基础上稳中有升。

    为保障“618”大促的顺利进行,新区经信局统筹综保区内活动的开展,全面协调区内企业和各个部门的工作开展,协助做好系统升级、网络保障、卡口保障,制定应急预案,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保驾护航。

    新区海关定制专门监管方案,安排专人专岗、全天候运作,提高备案申请办理效率,加快商品入库上架速度,在包裹出区过程中“嵌入式”监管,解决企业申报、通关、担保等方面诉求,建立了预约查验、即到即查机制,做到商品出库到验放环节无缝对接,确保跨境电商商品能够第一时间来到消费者的手中。

    除放行速度,商品质量也是消费者的一桩心头大事。今年以来,新区海关已对化妆品、保健食品等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进行了风险监测,对发现风险异常的商品,第一时间通知商家采取相应的风险消减措施,让用户在买得便宜同时买得放心。

    今年以来,前湾综保区内贸易快速增长、势头强劲,以美妆、食品为主的跨境电商集聚发展,规模优势持续增强,今年1—4月,实现外贸进出口值21.9亿元,增长57.5%。其中,出口8.6亿元,增长148.8%;进口13.3亿元,增长27.4%,形成了以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为主,保税仓储、出口集拼、进口分销等为辅的业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