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要闻
  • 沪甬合作示范园入驻率达100%
  • 时间:2023-06-06 09:12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随着一栋面积达8908平方米的厂房完成出租,位于前湾新区众源路39号的沪甬合作示范园二期开园8个月,便实现全部厂房出租。加上此前一期园区,沪甬合作示范园两个园区均实现100%入驻率。

    最后一栋厂房“花落”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碳化硅SiC晶体、衬底等专业化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制造,由于扩产需要,原租用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中电化合物在沪甬合作示范园再增产线,计划今年9月完成厂房装修并投产。

    项目是新区的生命线,产业园是招引项目的主阵地。此次中电化合物入驻的二期园区,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拥有单层标准厂房3栋、双层标准厂房5栋。自2022年9月投用以来,园区大力开展对外招商,先后引进中杭实业、元佑科技和摩臣汽车等6家企业,目前均已完成入驻并投产。据悉,园区已入驻企业2022年产值达8.1亿元。

    “园区优质的软硬件配套,解决了发展的后顾之忧,为生产蓄势赋能。”近期投产的中杭实业,是一家专业生产烧结钕铁硼磁材产品的新材料技术企业,其产品在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机电制造和医疗器械等领域需求旺盛。企业预计今年生产钕铁硼磁材约2000吨、实现销售约5亿元。

    “我们将继续紧盯新区‘134’主导产业,全面梳理产业空间,落实相应配套政策,搭建专业管理队伍,为企业入驻筑巢引凤。”园区所属单位海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