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要闻
  • 崇寿校园足球特色教育开花结果
  • 时间:2023-06-06 09:14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杭州亚运会召开在即,各地迎亚运氛围日渐浓厚。在崇寿镇校园内,刮起阵阵“足球风”,同学们身体力行参与亚运,为迎接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贡献青春风采。

    “小足球”传递亚运“大期待”,事实上,这正是崇寿镇学校足球特色教育开花结果的良好展现。5月中旬,崇寿镇中心幼儿园启动为期一周的足球文化节活动。开幕式上,足球宝贝们模拟各国球队入场,用灿烂的笑脸、整齐的列队展示积极向上的队貌;开幕式后,又分年段进行亲子足球游戏、幼儿足球比赛、各班足球比赛等。据悉,从巧识足球、乐玩足球、趣赛足球三个层级打造足球特色课程,崇寿镇中心幼儿园已形成完善的足球课程内容体系。

    作为首批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在崇寿镇中心小学,足球场上的风景同样精彩。以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为载体,近年来,该校扎实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设置蕴含浓厚特色文化的足球长廊、足球文化体验馆、足球吉祥物等,致力让每一位学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学校竞技体育特色之路成果丰硕,校内男女足球队百余次在国际、省市比赛中夺冠;男足曾代表浙江省赴日本参加世界少年足球赛,夺得冠军;女足曾获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一等奖、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冠军等。今年4月,省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小学组联赛,崇寿镇中心小学代表队再传喜讯,女子甲组、男子甲组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紧张学习之余,崇寿初级中学的学子们用足球创造快乐。他们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足球联赛、足球课、足球社团等活动,踢足球已然成为最受学生喜爱的活动之一。也正因这份快乐的喜爱,学子们频频走出校园、踢进赛事,曾获市校园足球体育道德风尚奖。5月,校园里热闹地举行“喜迎亚运,足享快乐”足球赛,同学们奋力奔跑、积极拼搏。接下来该校还将推出足球单项技能竞技系列活动,让更多学生走近足球。

    “足球让孩子们锻炼健康体魄,让孩子们成长充满阳光。”崇寿镇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足球运动从幼儿抓起,将足球文化从幼儿开始植入,足球特色教育在全镇蔚然成风。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初级中学均以足球为特色,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为展示青少年风采的重要窗口。接下来将继续做深做实校园足球特色教学文章,为多彩校园生活注入更多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力量和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