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索引号: hzwxq19/2024-65828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4-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单位: 经济和信息化局
    宁波前湾新区生态环境局2024年4月15日环评文件拟批准意见公告
  • 时间:2024-04-11 14:59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波杭湾机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拟建变电站位于宁波市前湾新区兴慈四路东侧和观海二路南侧;输电线路全线位于宁波市前湾新区内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波供电公司

    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如下: (1)机场110千伏变电站工程 新建机场110千伏变电站,新增主变容量2×50MVA,主变户内布置,11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内GIS,110千伏出线本期2回,新增电容器组2×(3600+4800)kvar。   (2)双浦~机场110千伏线路   新建双浦~机场110千伏线路路径长度约9.8km。其中双回架空线路长度约2×3.5km(其中2×1.0km包含本期建中~机场110千伏线路1回,2×2.5km为远景110千伏远航变出线预留一回),单回架空线路3.45km;单回电缆线路长度约2.8km,双回电缆线路长度约2×0.05km。 (3)建中~机场110千伏线路 新建建中~机场110千伏线路路径长度约4.95km,其中单回架空线路长度约2.15km,单回电缆线路长度约2.8km。 全线新建单回路转角杆4基、单回路直线杆8基,杆塔采用自行设计的钢管杆、窄基塔,基础采用灌注桩基础,导线采用JL3/G1A-300/40   共计建设建中~机场110千伏线路、双浦~机场110千伏线路架空线路2×3.5+3.45+2.15   km,电缆2×0.05+2.8+2.8km,合计路径长度14.75km。

    /

    建设单位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1)施工期 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控制临时占地范围,减少植被占压;合理安排施工进度,遇大风、大雨天气时遮盖挖填土作业面;牵张场、材料堆场尽量不设置在原有植被茂盛的地方;施工完成后及时进行场地平整,清除建筑垃圾,将其送至指定的场所处置,严禁就地倾倒和覆压植被。   水环境保护措施:施工废水经简易沉淀池处理后,上清液回用于施工现场车辆冲洗和洒水抑尘,淤泥妥善堆放;设备冲洗含油废水经隔油池分离后,油污和剩余少量含油废水统一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施工人员日常生活产生的生活污水利用租住点民房的化粪池收集处理,施工场地中的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考虑永临结合,经厂区内化粪池处理后排至兴慈四路与通航大道交叉位置市政污水管道;输电线路跨越水体段施工时,严禁将施工废水及生活污水排入水体。   声环境保护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夜间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施工;优先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不集中施工。 大气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时合理堆放土石方并采用防水布等覆盖;施工场地采取喷淋、洒水等有效措施控制施工扬尘;定期对运输车辆进行清洗工作;设置临时围栏进行遮挡;对进出场地的施工运输车辆进行限速,采用密封、遮盖等防尘措施。   固体废物:建筑垃圾拉到指定建筑垃圾收纳场,不得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土石方全部用于回填,基本达到土石方平衡。 (2)运营期 水环境保护措施:值守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站内化粪池收集预处理后,纳入市政管网,不外排。 声环境保护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通过选择高压电器设备、导体消除电晕放电噪声;合理布置平面布置。   固体废物:值守人员生活垃圾经站内垃圾收集设施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电磁环境保护措施:运行期做好设施的维护和运行管理,定期开展环境监测;确保导线对地高度,合理选择导线类型,设立警告标示。   环境风险保护措施:主变压器下方设置事故油坑,设集油管道与事故油池连接,事故油池容积25m3;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产生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不随意丢弃;运营单位制定完善的环境管理制度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各项突发环境时间应急措施。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24年4月15日至2024年4月19日(5个工作日)。

    联系人:宁波前湾新区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574-89280195

    电子邮箱:hzw12369@126.com

    通讯地址:宁波前湾新区生态环境局(宁波杭州湾新区兴慈一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