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要闻
  • 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4-16 14:07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15日下午,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宁波工作精神和宁波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兆波主持并讲话。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宁波市领导干部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特别是省委常委会在宁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宁波工作,为宁波在新阶段的发展精准把脉、指引方向、开出良方,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机制、好做法的传承和弘扬,也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宁波发展的极端重视、深厚关怀,同时也为前湾新区在助力打造杭甬“双城记”升级版、推动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正确路径。

    会议强调,一要领悟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前湾作为省市的战略大平台和新兴增长极,要精准把握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任务和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问题挑战化为发展机遇,把短板漏项变成发展潜力,大干实干苦干,争先创优进位,为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彰显前湾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贯彻执行。聚焦产业引项目,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平台聚人才,在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服务抓改革,在激发市场主体内驱力上实现新突破;聚焦融合促开放,在助推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品质提能级,在塑造产城融合好形象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优享促善治,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创造性贯彻落实和创新性转化发展。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地实效。主动向上对接沟通,在一系列国家和省支持事项中体现更多前湾元素;抓好经济稳进提质,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抓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毫不松懈确保社会大局祥和稳定,赋能“双一流”和“三个年”建设。

    在随后举行的宁波前湾新区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上,还审议通过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两个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深远用意和战略考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正确有力、健康有序、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对标重要遵循、准确把握总体安排、紧紧聚焦鲜明导向、及时跟进最新要求。二要聚焦抓实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全程优、全面优。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加强《条例》解读阐释、抓好重点对象、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推动检视整改等五方面下功夫、促增进。三要分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保证贯到底、落到位。要做到各级党委扛责履责、工作专班协同协作、舆论氛围清正清朗、任务落地求实求效,以饱满政治热情和务实工作作风,高质量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