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要闻
  •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 时间:2024-04-16 14:09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15日下午,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兆波主持并讲话。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孙黎明、王卫锋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袁朝晖、蔡世杰、杜未浩、励映忠、王文权、周昌、曾一胜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范围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趋势,提出一系列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我们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持续释放前湾“双一流”建设最强劲、最持久的文化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文铸魂,凝聚奋进动力。强化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强化理论普及,深化新时代青年理论培树工程,让真理力量直抵人心、滋养人心、照亮人心;强化交流传播,围绕“双一流”建设与“三个年”重大主题,全方位彰显前湾发展成果。

    二要坚持以文兴业,增添发展活力。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新质生产力,因地制宜做好“文化+”文章,锻造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壮大文化市场主体,加快引育更多亿元文旅企业和规上文化企业,加强各类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和扶持,形成充满活力的文化工作新局面;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推动文旅设施更新升级,打响前湾旅游品牌,推进文化与经济双向赋能,全力提升文化产业整体实力。

    三要坚持以文润城,彰显前湾魅力。弘扬文明新风,全面提升市民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推进文明创建,争取打造生态文明的样板、产城融合的样板、全域美丽的样板,推动市民素质和城市品质的“双提升”;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打响“向前湾、爱生活”文化品牌,持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化、均等化发展,在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进程中展现前湾担当、贡献前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