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要闻
  • 极氪汽车3年交付总量超23万台
  • 时间:2024-04-17 08:49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15日晚,极氪“突破想象”三周年主题音乐节在位于前湾新区的极氪智慧工厂激情唱响,一群追梦人用优美旋律展示澎湃活力,在青春舞台唱出“继续在新能源汽车赛道高歌猛进”的美好愿景。

    新赛道上成就新梦想。音乐节上,极氪公布成绩单:三年交付总量超23万台。2024年一季度,累计交付33059台,持续问鼎中国纯电新势力冠军,并连续跻身中国汽车市场豪华品牌销量Top10。

    “年轻”但无畏,极氪总能频频站在“聚光灯”下。几天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全球独角兽榜》,极氪以第28位的排名,跻身全球前30强独角兽,再次彰显了其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的硬核实力。

    事实上,自2021年极氪全球总部正式落户宁波以来,极氪一直以奋力奔跑的姿态跑出惊人的加速度,截至目前,已拥有极氪001、极氪009、极氪X、极氪001FR 、极氪007多款上市车型。

    以第一款车型极氪001为例,2021年4月15日在前湾新区发布;同年10月19日,第1辆量产车在前湾下线;357天后,第5万辆下线;548天后,第10万辆下线……每一重要节点屡次刷新行业纪录。作为纯电猎装品类的开创者,极氪001于2022年、2023年持续蝉联中国30万元以上纯电车型销冠。

    品牌影响力源于智造实力。在产品创新力和技术革新力双重优势加持下,极氪撬动了一波又一波的增长新引擎。依旧以极氪001为例,高品质高性能是企业超越自我、精益求精的最好注脚。

    今年2月,产自前湾新区的全新极氪001上市,新车三电、驾控、座舱和智驾全面升级,并搭载激光雷达、800V高压平台技术、8295芯片、双腔空气悬架等配置。全新极氪001一亮相便圈粉无数,截至3月30日,全新极氪001上市首月大定超30000台,再次刷新极氪速度。

    不仅如此,同样产自前湾新区的极氪009也表现不凡,2023年成为国内50万元以上全品类MPV年度销量冠军。今年4月19日,四座超豪华旗舰版——极氪009光辉也将全新上市。

    与此同时,极氪还在加速推进“千站万桩”计划,预计2024年底建成1000座极充站。同时布局“1515便利电”,15分钟找到桩,15分钟充好电,让用户充电如同去便利店一样方便。

    国家级5G工厂为智造赋能。位于前湾新区的极氪智慧工厂通过将5G技术融合到汽车生产场景,实现生产各要素、各环节、各系统、各平台互联互通,使业务数据、管理数据、运营数据、生产数据动态交互,打造“更快、更轻、更可靠、更智慧、更协同”的生产模式,为极氪在不断变化中持续进化增添底气。

    极氪的优秀表现力,是前湾打造“新能源汽车之城”核心区的生动写照。目前,前湾新区已集聚整车品牌10个,其中新能源整车品牌6个,引进极氪、极星、极越等纯电车型7款,集聚汽车产业人才6万余人,汽车智造全产业链基本形成。

    按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前湾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突破1200亿元,剑指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品牌实力世界一流的创新高地、宁波打造新能源汽车之城“头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