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前湾要闻
  • 上海交大宁波前湾班开展访学之旅
  • 时间:2024-04-17 08:51
  • 来源:宁波前湾新区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对标先进、争创一流。4月12日至14日,上海交大⾼级⼯商管理课程研修班宁波前湾班在深圳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学之旅。来自大发新材料、云德半导体、全盛壳体等30余家前湾企业的企业家与经营管理骨干将课堂“搬到”深圳,向腾讯科技、商汤科技、雷曼光电及鹏城实验室等知名企业与科研机构“取经”,汲取新质生产力的先进理念。

    研修班由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组织。作为中国最顶尖商学院之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拥有全国顶尖的生源和一流的教学科研团队,并在上海、深圳、新加坡构建了国际化办学格局。举办此次“移动课堂”,旨在帮助前湾企业家们汲取前沿知识、研判经济形势、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综合能力,共同助力前湾新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志性战略大平台。

    “本次参访活动使我们深入了解了知名企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以及企业的管理和创新,并加深了深甬两地企业的链接和互动,这将对我们的企业管理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拓展思路、收获满满,感谢宁波前湾新区和上海交通大学为我们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未来,我们将以更高的视野、更深的理解、更强的能力,为前湾新区开发建设贡献力量。”研修班学员们表示。

    实际上,此次移动课堂是宁波前湾新区首届企业家高级工商管理课程研修班的重要一环。该研修班自去年8月开班,为期一年,每个月安排集中学习两天,通过模块化系统学习,让学员们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深入了解国内外企业的商业模式。系统学习高级工商管理精选课程的同时,通过案例研讨、情景模拟、学术与人文讲座、移动课堂、安泰论坛等各种方式开阔视野,培养商业敏感度和人文精神,提升实战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前湾新区建区以来力度最大、参与面最广、课时最长的企业家培训项目。